AAA

阴阳师/时之歌/是个茨木吹/挖坑技能max

抹杀

  今日的大江山一如往日的动荡与和平,临近的村庄又传来了哪家闹鬼,哪家地窖里的酒失窃,哪家小孩失踪的谈资,都不过鬼王酒后的消遣。

  “大王您瞧!据说这是河边上那个村庄最好的美酒,传闻采用秋天第一批成熟的高粱作为原料,辅以天山上的水酿制,两次下料、九次蒸煮、八次摊晾加曲,还要送到神社里去赐福,之后藏在地窖里经过十年才算是成形,那里的人还说喝了能想起前世的事……”

  酒吞童子不耐烦地摆了摆手打断了那小鬼。

  “你说了这么多,酒的好坏可不是凭你这些嘴皮子上功夫来判定的,酒好不好本大爷一试就知!”

  酒吞童子托起酒坛一把揭去酒封,一股醇厚而浓烈的酒味喷薄而出,面前的小鬼深深地吸了一口这迷人的酒香,便飞也似的跑开了。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酒吞感觉天边好似突然飞来一道白光,转瞬即逝。

  倒了一碗酒,单看色泽是极好的,清冽而澄澈,如同一碗流动的美玉,若是那天邪小鬼见了还不一定舍得喝。鬼王却毫无欣赏之意,一个仰头,喉咙一动,已是一碗下肚。
 
  酒吞眯着眼咂了咂嘴,仔细品了下酒的余味,大笑道:“好酒!好酒啊!”旋即一边斟一边饮,若被那村里人瞧去了,定要唏嘘不已直呼暴殄天物。不一会儿,酒坛便已见底。

  酒吞喝得正酣,又要取时却再也倒不出一滴琼浆,兴头上的酒吞顿时不悦,刚要挥手唤人再拿几坛子酒时,一阵睡意传来,便昏昏倒下去。

  梦里面,酒吞看到自己,从统领众鬼占山为王,到收茨木童子入麾下,到红叶林初见红叶,再到结识晴明……

  看来那个小鬼听来的果然都是流言啊,这哪里是前世,分明是今生……

  酒吞这么想着,随后失去了意识。

  翌日,酒吞一睁眼,便看到床头一团白毛在兴奋地抖动。他重重地一拍那妖头顶的发旋,换来了茨木一瞬间的僵硬和更加兴奋的回应。

  “挚友居然宿醉了!这可真是难得!不,更准确的说是史无前例!这世间居然有能喝倒吾友的酒!他日吾一定也要见识一番,想必……”

  “闭嘴。”

  “既然是挚友让我闭嘴,那我就闭嘴好了。”

  酒吞神情恍惚了一阵。

  等等……这话,怎么听着有些耳熟?
 
  应该只是茨木以前说过吧。

  “茨木啊,你觉得我们这样的鬼会有前世和来生吗?”

  茨木被鬼王抛出的问题问得呆滞了片刻。

  “挚友也会有多愁善感的时候啊,这种事不是只要去地府问问就行了吗?鬼的前世一般都是为人吧,至于来生……管他呢!成佛成人成鬼随他们去,挚友在哪儿我就追随挚友去哪里!”

  看着茨木眼睛里散发的炽热与虔诚,酒吞心头不由得一动,在茨木惊愕的眼神中吻了上去。

  他隐隐约约地感觉到这才是自己应该做的。

  日子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,他和茨木似乎理所应当地成为了伴侣,在众人理所应当的目光下同进同出,甚至受到了星熊童子理所应当的祝福。每天晚上,他的梦里也按照先前几百年的时间线回顾着过去发生的事情,直到这一晚。

  酒吞皱着眉头看着眼前混乱的战况。

 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在八岐大蛇作乱那天,京都的阴阳师联合起来布了一个大型的结界,在损耗了一半阴阳师的代价下成功封印了八岐大蛇,但为什么在梦里变得不一样了?

  京都阴阳师全灭,“酒吞”因欣赏晴明的实力提出要和晴明决斗。这都是先前没有发生过的事。随着光影变化,这些新的“记忆”不断在酒吞面前呈现。

  “那个蠢货!居然输了!”

  酒吞看着另一个酒吞居然败在了区区一个人类手里,脸色一阵发黑,就像是自己失败了一样屈辱。更令他瞠目结舌的还是接下来发生的事,那个自己输了之后居然就哭了!还是在那么多人面前!

  他看着“酒吞”带着哭腔和“茨木”一起走了,然而下一刻,整个场景开始崩塌,人物全都化为了碎片消失在了白光之中,空间开始扭曲,直到周围一切都变成了死寂的惨白。

  突然,面前一个人影开始凝聚。

  巨大的酒壶,飘逸的红发,犀利的紫眸,傲人的身躯。

  那俨然是另一个酒吞。

  “你是谁?”酒吞提起警惕问道。

  “我是你啊。”“酒吞”带着一种诡异的微笑说道。

  “哼,本大爷才不会像你这样幼稚到输了决斗还要哭!”

  “是啊,所以我才会被抹杀。”

  “抹……杀?”

  “真正的酒吞已经被抹杀了,于是才会出现你。不,应该说正是因为我的存在威胁到了你,我才会被抹杀。”
 
  “哈?你这家伙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!”

  “总之,你会和茨木在这个世界活得好好的,至于我,你以后再也见不到了。也不必放在心上,一觉醒来,你就什么都忘了。”

  话音刚落,“酒吞”也就渐渐淡入那一片目眩的白光中。

  梦之狭间。

  “好奇怪啊,这一个晚上的梦境都不见了,食梦貘!是不是你又乱吃东西了!”

  面对蝴蝶精的责问,食梦貘有些委屈,“我没有啊……好像是某个世界法则让这一天的梦境都被抹去了……”

  “世界法则?那是什么?”

  “就是为了使一切维持合理的法则啊,法则之下一切不合理的东西都会被抹杀,这是为了维护这个世界的稳定。”

  “说起来,在梦境里还有另一个世界呢,骄傲的鬼王大人居然还会哭~”

  “嘘,这话不能乱说,要是被法则知道了会被抹杀的!虽说你看的那个世界可能是真实的表世界,但那儿毕竟不属于这个世界。”

  “咿呀——好吓人啊,那我们,到底是哪个世界的呢?”

  “这个问题和我们没多大关系,只和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有关……”

  —Fin—

评论

热度(23)